随风

【原创教程】如何用PS模拟另一张照片的色调

教程:

HuaFox • NMB:



方法是我偷学的,原方法来自YOUTUBE上的大神 Ben Scret 的,他做的是视频教程,新手可能看的不太懂,我就翻译成文字的跟大家交流下。好久没有放点干货了。进入正题  (转载请有功德心)


一、 首先放上两张图



 


我是想模仿第二张图的色调,两张图都是网上DOWN的,本来想用自己的片子调的,想想,自己的片子都知道怎么调的 放出来意义不大,就随便网上找了两张。另外说明一下,不是所以照片的色调都可以生硬套上去的,这里涉及到前期的光线 色彩搭配,过多的费话就不说了。


在前面我说下原理,一张片子分析色调 无非就是分析他的曝光 明暗对比 偏色情况 以及饱和度。所以今天我们从这几张方面一个一个的来分析。


二、新建一个纯色层  参数调成中灰度 也就是RGB都是128 模式为颜色



 


如上图所示。


效果如下图所示



分新他们的直方图,图一图二的直方图分别如下



  新建一个曲线或者色阶调节层 让图一的直方图接近图二的直方图,至于怎么最接近,你自己慢慢调。调的参数如下 我建的是曲线 ,其实用色阶也可以。如图



 


三、开始调节偏色  把灰度层的模式改为明度。会出现如图如示的效果 



 


这个以前看过李涛老师教程的同学应该很熟悉,李老师称他为红外线调色法。调偏色你可以和色彩平衡 用曲线 可选颜色都可以,目的只有一个,分析暗部  皮肤  高光位置的偏色情况  然后把它调到最接近目标图颜色的状态


我是用的色彩平衡 只放一张图了,具体自己调了,不要记参数,要理解原理,这个原理就是在红外线模式下让两张图的皮肤 环境 高光 暗部颜色接近,是一个微调的过程 



四、调节色彩饱和度  新建一个可选颜色调节层,这里是关键 将所有颜色的 黑色调到-100%  唯独是黑、白、灰调成 +100% 模式为绝对  这个时侯就变成这个颜色的黑白



是我找的这两张图的饱和度比较接近 所以看起来两张图区别不是很大,在饱和度相差很大的两张图之前,这个效果就很明显了,我就不重复找图测试了,你们自己去试验下吧,不要做眼高手低的小伙伴哦,这个方法我也是看了几遍才搞清楚的。最后就是新建一层色向饱和度调节层把饱和度调节一致就OK了




具体的参数我就不多放了,这个调饱和度都不会的话 自己找个墙撞撞



最后关闭灰度层和调饱和度的可选颜色层  微调一下就大功告成。



 



最后其实 PS有一个简单粗爆的配色方法 就是颜色匹配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快去打开你的PS找找颜色匹配


 


有不懂的就不要加我微信问了,我不是心灵导师,也没有义务一个个教,不懂就当看黄色图片看看就行了,毕竟我找的图的也是两美女对吧。


另外小伙伴们动动手指点下推荐了,我这人就是这么虚荣心了 你们就小小满足一下。。。妹纸约拍可以加我微信 tashidog




 




 


评论

热度(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