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

说好的教程呢-不偷懒版= =

教程:

桃米水 &. NoerHsu:

    文笔差什么的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而且我觉得其实也没啥好写的,每个人后期的方法不一样,别人的未必是合适自己的,但既然催了这么久我也就截个图发个我的调色流程。。。。

    其实截完图就觉得弱爆了。。。所以凑合着看吧,这是之前用过一段时间的风格,佛罗伦萨的一组颜色浓艳的片子大约就是这么调整的,但是每张图都不一样,要自己去做微调,所以重在理解每一步操作是为了啥,然后用自己对色彩的感知来后期。

    PS:一直觉得明明不是大师,还自以为是的发教程的都是傻逼,但是说到做到我就傻逼一次好了。


原图:记得好习惯,用RAW拍摄



第一步:把raw格式的照片拖进ps,会自动弹出ACR,现在这里调整,我的习惯是压高光,提亮暗部,必要时降低对比,来得到更多细节



第二步:用可选颜色对画面的色彩调整,不要照搬,因为每张照片的颜色都不一样,这张里面我没有调整其他颜色,但其他照片里我通常会对红黄蓝青都做微调



效果:



第三部:新建曲线图层,调整绿色蓝色通道,目的是在高光里增加暖色



效果:



第四部:用几个曲线图层调整画面的整体明暗,按照我的认识其实曲线在调整时同时是对明暗和颜色做调整,或者说对比和饱和,但又有区别,这一步的随意性很大,而且也可以通过其他比如色阶,对比,饱和来达到相同的目的



第五步:用曲线+蒙版手工添加暗角,这个在于个人喜好,你也可以用插件添加。



第六步:最后用曲线微调画面



这样这张图就修好了,凭喜好可以再锐化一下啥的。


所以,你们有没有很失望,其实就这样,我喜欢用曲线调整,所以就用很多曲线,或者很多朋友喜欢在acr里把图片大致调整好,然后在ps里加一个曲线,或者只是蜕化一下,也可以在lr里用跟acr类似的操作调整照片。

有时候,不要急着去模仿别人,自己的坚持下去就是最好的!


下面放点用这种方法调的样片:



对了,忘记说了,

淫淫好友已满,有事微博:@桃米水noerhsu,没事滚粗。


评论

热度(250)